琴键上的小懒猫

第二十六章 贝达芬学校的新老师


小蓝在长椅上给雅克肖讲起了从音乐魔法世界到前几天双子星的漫长故事,“所以,阿比斯演奏完诗拉斯巴后...的确消失了。”小蓝有些伤感的低下了头。

“我知道,他会这样做的。”雅克肖并没有任何的惊奇与悲伤“我会去找他的。”

“可是阿比斯确实...”没等贝贝说完,雅克肖轻轻的笑了一下:“我感受得到,他没有离开,我会找到他的。”

“你是说,他没有死?”美雪揉了揉刚被魔法治愈的伤口。

“死?当然没有,只是需要有人带他回来而已,你们不是想找晶石的碎片吗,我可以帮你们。不过,我现在的音乐能量有些吃紧..你们可否帮我找一个可以提供音乐能量的地方?”

“你可以,直接回音乐魔法世界啊,白长老他们在盼望你们回去啊。”美琪说。

“.......”雅克肖沉默了一阵“不了,等我帮你们找到晶石,找到哥哥,带他一起回去。不一定要有音乐魔法,只要有用心演奏音乐的地方,也会提升我的魔法能量。”

“贝达芬音乐学校?”美琪和美雪异口同声的说出了同一个地点,小蓝和贝贝也马上表示赞同,“对啊,你可以去贝达芬音乐学校学.....啊不对,以你的水平,可以去应聘当老师了。”

“做音乐老师吗?应该会很有趣吧。”少年笑起来很是甜美“那就劳烦各位带路吧。”

“对了,你要怎么去找阿比斯?”小蓝问

“其实我也并不完全有把握,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还是个神秘主义者,就不能有话直说吗。”美琪有些小不满。

“姐,小点声,你刚刚不是还觉得人家帅死了。”

“说话拐弯的人哪里帅了?”“.......”


自从寻找诗拉斯巴的事情后,贝达芬音乐学校也越来越红火起来,城市里甚至开了很多家分校区,来学习音乐的的络绎不绝。文英校长看着一笔一笔的付款到账乐的开花,但是贝达芬可并不怎么高兴——毕竟入他眼的合格音乐生可并不多。小蓝等人还没等踏进学校,就已经听到各种乐器和演唱的声音。

“呦,你们来了呀。”文英热情的招呼着几人“你们可不知道,现在生意好的简直不得了,贝达芬老师的课都从早排到晚,你们简直就是我们学校的招财宝。”

“文英校长,今天我们给您带来一位老师呦,他的提琴拉得非常好的。”小蓝把雅克肖推到了文英面前。

“哈哈哈哈我正愁缺老师的事情呢,请问您叫什么?毕业于哪所音乐学校?”

“我?我叫雅克肖,毕业于卡特摩尔中央音乐学院”雅可肖回答的正是音乐魔法世界最好的音乐学院。

“这..”还没等文英校长说话,美琪马上解释:“雅克肖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所以可能我们不太知道。”

“原来是国外回来的,俗话说,远来的和尚会念经啊哈哈哈,那么一会儿就请你去贝达芬老师那里面试吧。”

“哼,你们有够吵的了。”刚下课的贝达芬踩着巨响的皮鞋走下了楼梯。“是你们几个啊,都多久没来上课了?我以为早就把我这个老头子给忘了。”贝达芬总是装作严厉的样子“责怪”几人。

“贝达芬老师,真的很抱歉我们最近也是忙着期末考试,所以才...”美雪说。

“我知道,美琪和美雪也马上要初三了吧,好好去准备中考吧,你们现在要是想练音乐我还不收呢,我可承担不起‘荒废学业’的罪名!——这个男孩是谁呀?”

“啊,这是要来应聘老师的,叫,啊对,雅克肖,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

“看起来有些气质”贝达芬点点头“那就来拉支曲子吧,我听听!”

雅克肖拿出了他做工精致的小提琴,轻轻的将琴弓搭上琴弦,这次雅克肖演奏的是人们很熟悉的卡农音阶,就算是很简单的音乐,雅克肖也深深的陶醉其中。一时间音乐学校所有的声音都戛然而止了,很多人从教室中探出头来寻找究竟是谁的演奏如此独具魅力。小蓝等人就不必说了,就连贝达芬也一脸享受的闭上眼睛。

“啪啪啪啪”在琴弦与琴弓碰撞出最后一声响后,贝达芬用他粗壮的大手大声的鼓起了掌,当然还有在场观看的所有人。

“叫雅克肖是吧,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的小提琴老师了——别看了,快回去上课!”跑出来听小提琴的人在贝达芬的“威严”下乖乖跑回教室。

“谢谢您的认可”雅克肖微微点了下头。

“您看,工资该怎么算呢?”文英这个财迷可时刻重视着这个问题。

“工资?...”“啊,就按其他老师的价位正常给就好了。”贝贝立刻打起了圆场。

“哈哈哈哈那我们一言为定,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文英还担心这样的优秀人才会狮子大开口呢,没想到还是自己赚到了。

“怎么样,雅客肖,你觉得这里可以吗?”“很棒,尤其是那个半白头发的男人,你们都叫他贝达芬?他身上的音乐能量简直像我们音乐魔法世界的老师一样。”

“虽然他表面很严厉,但是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终于找到了,不过这个地方真蹩脚,郊区的山里,连路都没有。”古瑞恩一边咒骂一边拿起了一块紫色的石头状的碎片。

“这是我们发现的第一个碎片,多亏了教主赐予的探测罗盘。”弗里克孩子一般的手里拿着一个有些古怪的罗盘,说话的声音也是稚嫩的童声。“我们快回去交差吧。”

“别着急吗,既然碎片有魔法能量,我要好好教训他们一下,还有那个音乐魔法师!”古瑞恩咬牙切齿的说。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